image

黑豆桑 /FB粉專 —天然釀造醬油,堅持使用非基改黃豆,靜置釀造,烹飪幫手好選擇

 

  懶人包

   堅持使用非基改原豆採天然靜置釀造方式製作醬油

   希望帶給消費者有機無毒的靜釀醬料

   非基改原豆蒸煮培菌 → 天然發酵 → 5~8個月發酵熟成 → 產出黑豆桑醬油

   使用黑豆桑釀造醬油搭配食材自製醬料雄天然,食得安心

   不含防腐劑,開封務必放置冰箱保存

   一次購買多罐,價格實惠,團一波

 

  品牌故事

這邊我們分成三個Part來說說關於黑豆桑的小故事:

 

Part1 - 遇見..黑豆桑

 

黑豆桑,一位和藹的七十多歲老伯,他一生都在與時間比賽,也守候著時間!

 

因為他的工作是「釀造」

 

黑豆桑一直用耐心等待奇蹟,用誠信面對人世,因此『黑豆桑』就是簡單且執著的代名詞,在這人心多變與貪婪橫行的年代,他依舊像父親一樣,呵護著子女長大,辛勤守護著家園。

 

或許,黑豆桑不只是一個人,它代表的一種台灣逐漸消失的精神,一種「信守承諾、永不言敗」的傳承!

 

希望能有更多「黑豆桑」,讓「更好」被實現。

 

因為堅持,才有黑豆桑!

 

 

Part2 -【簡單、健康、美味、幸福】是黑豆桑天然靜置釀造醬料的概念

 

因為這樣的原則,所以釀造工法就必須與眾不同。

 

三大堅持

 

1.  堅持使用非基改原豆釀造,不使用豆渣、高蛋白豆片、不使用鹽酸沖洗黃豆,來快速分解蛋白質。

2.  堅持天然靜置釀造,等待熟成再取出榨汁。為了排除「碘」對人體的負擔,使用澳洲海鹽,不使用精鹽。

3.  堅持使用玻璃裝瓶,為了避免塑膠毒素釋出,不使用塑膠瓶裝。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與市場「便宜」的訴求是相反,這反其道而行正是黑豆桑的價值所在。

然而,我們看見這市場慢慢地在改變,改變了訴求、改變了包裝調性,為了想跟我們一樣,但是......

 

 

Part3 -『心不改,永遠不會一樣』

 

當你知道100%純釀造標章是業者自組的釀造公會頒發的,甚至連快速化學製造的假醬油"也是醬油",也可以拿到100%純釀造標章,您還要相信這個標章嗎?

黑豆桑推動【靜置釀造】,就是要區別假醬油與真醬油的不同。

 

 

在不斷湧現的食安風暴中,黑豆桑堅持用時間耐心地等待,黑豆桑堅持給您最天然、最好的選擇。

 

 


  開箱

image

▲  黑豆桑宅配包裝

如果是使用宅配的方式,都是箱裝的型式,外箱有印上服務電話、官網網址等資訊

 

image

這次訂購的有兩支醬油:

天然極品薄鹽黑金醬油(無麥麩)

天然極品養生紅金醬油(無麥麩)

 

image

先來說說黑豆桑醬油釀造的過程:

採用靜置釀造的方式

1.  非基因改造黑豆、小麥(原豆)經過蒸煮培菌

2.  天然發酵

3.  5~8個月發酵熟成

 

image

  天然極品薄鹽黑金醬油(無麥麩)  NT$299

 

天然極品薄鹽黑金醬油的原料有:水、黑豆、白鳳豆、粗糖、甘草、高粱、澳洲海鹽。

 

適合用來沾、炒、拌、醃,相較於紅金醬油,醃肉的醬汁選用上較適合使用黑金醬油來做醃製。

 

使用小撇步:

1.  醬油膏:黑豆桑醬油100ml + 香菇水150ml + 地瓜粉15g + 砂糖20g,冷卻後放冰箱保存,盡快食用完畢確保新鮮。

2.  和風醬:黑金醬油 +蘋果or鳳梨淳,以1:3的比例即可調出美味的和風醬。

 

  天然極品養生紅金醬油(無麥麩)  NT$315

 

天然極品養生紅金醬油的原料有:水、非基因改造黃豆、黑豆、澳洲海鹽、粗糖、米、紅麴米。

 

選用非基改原豆,加入紅麴靜釀120~180天而成的天然手工醬油,養生的概念,天然的食物色素,色紅味甘。承襲古法,嚴選天然食材,不使用化學製程、化學添加物,釀出滴滴珍貴的紅金醬油,穿越千年的好味道,濃、醇、香、甘滴滴傳世

 

其中的紅麴米:不必添加其餘調味,就能色香味俱全 ;黑豆:取代小麥,遠離麥麩過敏;薄鹽:使用量更少,同時減輕鈉碘的負擔

 

適合用來燒菜、拌麵、滷肉、製作沾醬、炒菜

 

image

 

image

 

image

▲  黑豆桑指南

很貼心的地方是,隨箱還有附上一本可愛的黑豆桑醬油造型小冊子,裡面有一個部分是醬油的用途,關於醬油使用方式的教學,讓消費者在家可以使用黑豆桑的醬油搭配其他原料自製各種醬

 


  料理實測

image

今日菜單:滷肉

食材:

洋蔥*1顆

蒜頭3瓣

豬肉100元

手工肉丸子3顆

白煮蛋6顆

紅金醬油 200ml

水750ml

(醬油比水大約1:4)

中藥房滷包*1包

 

image

步驟:

1.  讓鍋子熱了以後,加入些許的油,並放入洋蔥、蒜頭,先做一個拌炒爆香的動作。

2.  加入豬肉,繼續拌炒。

3.  加入水、紅金醬油,煮約5分鐘以後,倒入燜鍋中再加入丸子、白煮蛋、滷包。

4.  燜鍋繼續煮約30~40分鐘即可關火。

5.  美味滷肉完成。

 

image

▲  滷肉完成

用紅金醬油滷出來的顏色、味道,都HEN讚

 

  心得

對於稍微搞剛得料理還不是HEN熟悉的YT來說,黑豆桑的紅金醬油真的是廚藝部分的救星,成為小當家的實用小幫手第一次滷肉就上手,之前完全沒有滷肉的經驗,使用紅金醬油滷製出來的滷肉,聞到鍋蓋打開剎那間的內個香味,瞬間覺得很餓,滷肉的香氣完全都出來了,肉質的部分也頗軟嫩的,初試滷肉大成功。

 

對於廚房還不是很熟悉的捧油,推薦入手個黑豆桑的靜釀醬油系列,除了可以用來滷肉以外,其他料理使用黑豆桑的醬油,應該也HEN不錯,之後再用來製作其他的料理試一波

 

 

 

P.S. KWYT貼心小提醒:飲食心得較為主觀,可以斟酌參考,謝謝閱覽本篇文章的大家

 


  簡評

滿分 5🌕️

平均4.5  🌕️

實用程度:5 🌕️

美味程度:5

CP值:4 🌕️ 

 

  商品資訊

價格:NT$714 

容量:500 ml

保存期限:2年(常溫下未拆封)

保存方式:開封後務必放置冰箱冷藏 

實測日期:2020.04.09

 


  搜尋指引

🔍️ 「黑豆桑天然靜置釀造醬油」

 

  相關資訊

官網

FB粉絲頁

部落格BLOG

Line @ 

 

  通路資訊

全台灣的全聯、愛買、頂好、家樂福都可以買得到唷!

 

☆  粉字都可以直接點入連結唷

 

  今天的KWYT開箱到這裡,下集見,謝謝收看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附記:
 

本部落格之文章皆為本人試用、試吃過後的實際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作為參考,產品之成分、功效說明 / 店家餐點食材說明、製作流程,皆引用商品本身或官方平台(FB粉絲專頁、Instagram等)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功效,產品之效果會因每個人之使用習慣、體質、膚質而有所不同,實際上之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