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5543301.jpg

台中七期生活圈-吃喝玩樂一日遊懶人包,質感餐廳探店:在鉫cafe雜貨、春水堂朝富店、御前上茶抹茶專賣店;走訪台中新地標-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廣場、秋紅谷公園、台中新光三越、台中大遠百、老虎城,大錸秋紅谷之森周邊順遊感受日夜轉換之美

 

目錄索引

1. 台中七期生活圈吃喝玩樂一日遊懶人包行程規劃

1.1 玩樂第一站-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

1.2 玩樂第二站-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

1.3 吃喝第三站-御前上茶宇治抹茶專賣台中新光中港店

1.4 吃喝第四站-春水堂朝富店

1.5 玩樂第五站-秋紅谷公園、老虎城

2. 大錸秋紅谷之森周邊順遊總結

3. 大錸秋紅谷之森周邊順遊相關資訊

 

 

  台中七期生活圈吃喝玩樂一日遊懶人包行程規劃

S__95559683.jpg

近10年,台中七期公園第一排大錸秋紅谷之森周邊的美食,景點如雨後春筍般逐年遞增,朋友詢問台中七期附近有哪些必玩必吃,剛好趁這波,詳細規劃一日遊懶人包給朋友參考,走訪必拍、必玩景點;品味質感美食。

1 │景點-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

2 │好好逛-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

3 │美食-御前上茶宇治抹茶專賣台中新光中港店

4 │美食-春水堂台中朝富店

5 │景點+好好逛-秋紅谷公園、老虎城

 

  玩樂第一站-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

台中地標-打卡聖地-國家歌劇院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6.jpg

抵達台中的第一站,來去台中地標-國家歌劇院拍照打卡吧。

 

不管是平日、假日,國家歌劇院戶外廣場周邊種植著各式充滿生機的樹木、細心養護的草皮,白天是遊客爭相拍照的打卡聖地,總是充滿著駐足拍照打卡的朋友們;夜晚則是在地朋友們散步、休閒的最佳地點,在用心維護的步道漫步,享受迎面而來徐徐吹拂著的微風,緩解日常忙碌所積累的壓力感。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22.jpg

位於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的國家歌劇院,為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所設計的大型公有展演空間,設有大劇院、中劇院、小劇場以及一個小型戶外劇場,另規劃:餐飲空間、空中花園,其中戶外劇場設有噴水戲水池,適合帶著小朋友同享玩水樂趣;夜晚時搭配著光影變化亦有絕然不同的美。

 

在地人休閒活動熱點-夏綠地公園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8.jpg

位於台中地標-國家歌劇院的正前方,被四周的高樓大廈、商店、餐廳所環繞著、種植著生機勃勃樹木們的長型綠地,即是台中在地人的休閒熱點─夏綠地公園。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9.jpg

緊鄰著台中市政公園的夏綠地公園,公園裡的草皮受到維護團隊的細心照顧,維持的十分整潔,可以安心地讓小朋友們在公園的草皮上恣意的奔跑、玩樂,也可以躺在草皮上看著天氣甚好的藍天放空。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26.jpg

日常的午後、夜晚也是附近朋友們一個可以放心地散步、慢跑、走走漫談的絕佳地點。

 

  玩樂第二站-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10.jpg

避暑熱點─台中新光三越、台中大遠百。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2.jpg

除了百貨公司內部的停車場外,因緊鄰著秋紅谷公園、國家歌劇院等台中知名景點,附近設有停車位相當充足的各大汽車收費停車場,開車前往也是相當方便的。

 

好逛百貨-台中新光三越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11.jpg

台中新光三越與隔壁的台中大遠百,周末、國定假日時,在戶外廣場通常會規畫期間限定的親子活動、手作市集等快閃攤位、活動,也是在地朋友們假日休閒活動的優選之一。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12.jpg

 

  吃喝第三站-御前上茶宇治抹茶專賣台中新光中港店

抹茶控摯愛-御前上茶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9.jpg

朋友跟我們剛好都是抹茶愛好者,吃完午餐走到台中新光三越的B2美食街,點一波抹茶系列下午茶,解解饞。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3.jpg

  抹茶焙茶雙色霜淇淋 95元

宇治抹茶霜淇淋 / 靜岡焙茶霜淇淋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5.jpg

  京御抹茶生乳捲 單片 90元

 

  吃喝第四站-春水堂朝富店

在地人的下午茶餐廳-春水堂朝富店

西屯下午茶餐廳推薦-春水堂台中朝富店-12.jpg

珍奶控看這邊!

走到距離台中新光三越僅有步行時間10分鐘的春水堂朝富店續攤。

 

西屯下午茶餐廳推薦-春水堂台中朝富店-3.jpg

珍奶發源地─春水堂,位於台中七期生活圈內的春水堂朝富店,為在地朋友們早午餐、午餐、下午茶,到晚餐時段的人氣聚餐餐廳之一。

 

在整潔、明亮,藉由大面積窗戶引入的自然光空間內,擺設著古色古香、富有質感的木製餐桌、椅子,給予喜愛品茶、享用茶食好味的朋友們,一個溫馨的用餐氛圍。

 

西屯下午茶餐廳推薦-春水堂台中朝富店-18.jpg

  招牌滷味豆干米血 135元

 

西屯下午茶餐廳推薦-春水堂台中朝富店-19.jpg

  烤雞翅 100元

 

西屯下午茶餐廳推薦-春水堂台中朝富店-20.jpg

  花生吐司 65元

 

西屯下午茶餐廳推薦-春水堂台中朝富店-17.jpg

  紅茶拿鐵 + 珍珠 100元

 

  百香粒粒綠茶 130元

 

  玩樂第五站-秋紅谷公園、老虎城

台中知名地標公園─秋紅谷公園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3.jpg

午餐結束後,步行到附近的台中新光三越、台中大遠百逛街,順路到B2美食街吃個抹茶系列甜點解解饞,再到大錸秋紅谷之森附近的春水堂朝富店享用厚工的手作茶食,與必喝珍奶後,吃飽喝足剛好已到下午5點左右。

 

夏末秋初的下午5點,剛好已屆太陽即將日落的時間,戶外的溫度已降至較為宜人的氣溫,規劃到步行時間10分鐘內的秋紅谷公園走走消消食,順路拍個美照。

 

台中七期生活圈─老虎城

台中西屯景點推薦-台中七期夜景景點推薦-國家歌劇院-老虎城-6.jpg

09/10當天老虎城剛好有戶外音樂活動,在秋紅谷公園走走拍拍後,接著步行到老虎城聽聽歌,享受沐浴在優美歌聲中且有著徐徐微風吹拂著的放鬆感。

 

老虎城.jpg

 

台中七期絕美夜景─國家歌劇院

台中西屯景點推薦-台中七期夜景景點推薦-國家歌劇院-老虎城.jpg

月色升上空中之時,國家歌劇院周邊的高樓燈光、富有設計感的路燈早已亮起,在戶外廣場、步道走著,欣賞與白天絕然不同的美,用台中七期的絕美夜景為一日遊畫下完美句點。

 

台中西屯景點推薦-台中七期夜景景點推薦-國家歌劇院-老虎城-4.jpg

 

  大錸秋紅谷之森周邊順遊總結

10月初幫朋友規劃一趟,走訪台中七期生活圈的一日遊行程,以大錸開發的大錸秋紅谷之森為基準點,規劃一系列台中在地朋友推薦的必玩、必吃。

 

從台中七期知名地標─國家歌劇院拍照打卡 → 躺在夏綠地公園草皮上遠望天空放鬆 → 避暑勝地-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逛逛、玩活動 → 抹茶控摯愛-御前上茶點一波抹茶系列甜點解解饞 → 台中在地人的下午茶餐廳品嚐厚工手作茶食 → 台中七期知名打卡公園-秋紅谷走走拍拍 → 台中七期百貨公司巡禮最後一站-老虎城 → 台中七期百萬夜景-國家歌劇遠,欣賞與白天絕然不同的美,各式各樣的好吃、好玩紀錄,超~充實。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17.jpg

就在公園第一排的大錸秋紅谷之森周邊其實還有很多好吃好玩沒有體驗到,像是:春水堂生活圈裡的惠安公園珍珠奶茶造型拍照打卡點,沿著緊鄰著溪水的朝富一街或朝富二街步道走走欣賞台中七期風景,也是蠻愜意、放鬆的行程。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18.jpg

大錸秋紅谷之森周邊規劃的路邊汽車收費停車格不少,家人們、朋友們到府拜訪有停車需求蠻方便的。

 

春水堂生活圈-惠安公園拍照打卡點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20.jpg

春水堂生活圈裡的惠安公園,就在春水堂朝富店的正後方,可以帶著小朋友在這裡玩玩溜滑梯、拍照打卡。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新光三越-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16.jpg

還有走路3分鐘就可以吃到的台中七期知名燒肉店─匠屋燒肉。

 

台中七期美食景點一日遊-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秋紅谷公園-4.jpg

大錸秋紅谷周邊的生活機能亦是相當便捷的,開車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台中市政府。

 

  大錸秋紅谷之森周邊順遊相關資訊

臺中國家歌劇院

📍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 電 話:04-2251-1777

 

夏綠地公園

📍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五路238-236號

 

御前上茶宇治抹茶專賣台中新光中港店

📍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2

📞 電 話: 04-2254-5488

 

春水堂 台中朝富店

📍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朝馬三街12號

📞 電 話: 04-2254-9779

 

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0號

 

  粉字皆可點選走入傳送門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