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jpg

花蓮美食推薦-東北海魷魚羹 / FB粉絲頁 ─ 高評價花蓮小吃,在地朋友帶路,走入街弄大啖經典小吃:魷魚羹、肉羹、魯白菜、燙魷魚、滷肉飯│附菜單

 

 

目錄索引

1. 關於東北海魷魚羹

2. 東北海魷魚羹店面環境開箱

3. 東北海魷魚羹餐點分享

3.1 東北海魷魚羹餐點評價

3.2 東北海魷魚羹菜單

4. 消費資訊

5. 花蓮美食推薦資訊

 

 

  關於東北海魷魚羹

「花蓮美食推薦指引」

「花蓮在地美食 x 小吃」

「在地人的午餐、下午茶、晚餐」

 

東北海魷魚羹在哪裡?

東北海魷魚羹位於花蓮市新港街50號,就在花蓮美食街,地理位置蠻不錯的,距離花蓮火車站車程7分鐘,到花蓮旅遊騎車前往、搭乘大眾運輸前往都蠻方便的。

 

超人氣小吃特色

「自製肉羹、鯊魚煙」

「時間淬鍊-香氣醇厚魯肉」

「自炒酸菜」

 

立基於花蓮縣吉安鄉的東北海魷魚羹,2021年9月到花蓮市區開了第二家,開幕8個月左右,已成為在地朋友的花蓮美食推薦名單之一,朋友們超推一定要試試:銷魂魯肉飯、燙魷魚、鯊魚煙。

 

超人氣餐點

東北海魷魚羹,以極鮮的海味魷魚、魯肉飯為主打餐點,另有:魷魚羹類、肉羹類、綜合羹類、湯系列、各式小吃,為現點現做,下午12~3點人潮較多,建議可以避開餐期。

TOP 1 │ 燙魷魚

TOP 2 │ 魯肉飯

TOP 3 │ 鯊魚煙

TOP 4 │ 魯白菜

TOP 5 │ 魯肉飯便當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搭乘公車於 「台灣企銀站」 (距220公尺)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機車:門口停車

汽車:永發停車場 (距270公尺)

 

  東北海魷魚羹店面環境開箱

周邊環境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35.jpg

5月第一周的平日,幫自己規劃一個花蓮兩天一夜輕旅行,在規劃的時候詢問了花蓮在地人,口袋美食清單有哪幾家花蓮在地美食可以吃吃看,在地朋友推了這家─東北海魷魚羹。

 

東北海魷魚羹位於花蓮市新港街50號,近花蓮火車站,當天搭乘火車到花蓮下車後,騎著租來的ㄅㄨㄅㄨ,出發嚐嚐這家好不好吃。騎到接近新港街時,左轉進入新港街不遠處即可看到位於左手邊的東北海魷魚羹。

 

外部環境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34.jpg

5月第一周的平日,幫自己規劃一個花蓮兩天一夜輕旅行,在規劃的時候詢問了花蓮在地人,口袋美食清單有哪幾家花蓮在地美食可以吃吃看,在地朋友推了這家─東北海魷魚羹。

 

東北海魷魚羹營業時間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32.jpg

東北海魷魚羹的營業時間是,每周二~日的早上11:00~晚上20:30,每周一公休。

 

製餐區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31.jpg

走進東北海魷魚羹會先看到位於右側的製餐區,聞著飄散在空氣中的香氣,肚子又更餓了 > <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30.jpg

清洗乾淨,堆疊整齊的碗。

 

銷魂魯肉飯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8.jpg

銷魂系 x 真材實料系魯肉飯是你!空氣中香氣最濃郁的部分就是來自這一咖!

 

滿滿的魯肉,是肥肉比例多一點點的,不吃肥肉的朋友們,老闆會貼心地盡量夾取瘦肉唷。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9.jpg

東北海魷魚羹超人氣前三名之一─羹湯,搭配闆闆自己做的手工肉羹超~搭!

 

食材保鮮區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7.jpg

食材好吃的關鍵,首重之重即是新鮮!

 

時蔬清甜爽脆的秘訣!東北海魷魚羹的蔬菜們為每天新鮮採買,採買到店經過簡單處理後,放置於保冷櫃中,維持新鮮。

 

合作無間的闆闆&闆娘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19.jpg

在地人推薦的花蓮在地美食就是很厲害!

 

平日-週四的下午2點左右,還有很多朋友們在店內等候餐點,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18.jpg

手起 → 勺落,在手起勺落之間,麵食完成!

 

用餐空間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4.jpg

必須特別一提用餐環境,是有裝設冷氣的,在十足涼爽的空間裡想用剛煮好熱騰騰、燒呼呼的美味餐點,很~享受。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5.jpg

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是相當大的,讓每位走進東北海魷魚羹的饕客們,都能在舒適的用餐環境裡,享用用心製作的美食好味。

 

自助區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0.jpg

餐具、醬料、酸菜都可以在自助區自行取用。

 

飲料區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jpg

習慣吃飯要來杯清涼的朋友們,這裡也有準備茶飲、水、雪碧、芬達、飛想茶、可樂等飲品可以自行取用結帳。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3.jpg

調味料的部分有黑胡椒、白胡椒、醬油、黑醋、辣椒。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1.jpg

平常有吃辣的朋友們,很推可以在湯品、蔬菜、麵食中加入一點點提香,大大加分!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0.jpg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22.jpg

 

  東北海魷魚羹餐點分享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16.jpg

這天點了:

肉羹湯

魯肉飯(小)

燙魷魚

鯊魚煙(小)

魯白菜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13.jpg

  魯肉飯 小份 35元

手炒酸菜 / 銷魂魯肉 / 酸黃瓜 / 香菜 / 白飯

 

習慣吃瘦肉多一點的朋友們,可以跟闆闆說肥肉的部分少一點,可以嚐到口感紮實,帶有迷人醬香味、肉鮮的銷魂系魯肉,加上有著細膩油脂感的部分一起吃增添軟滑口感,搭配著軟硬度適中、香Q甜口的白飯、酸菜/酸黃瓜的鹹香、香菜的畫龍點睛,吃的每一口都是讓人相當滿足的好味道。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12.jpg

  肉羹湯 60元

自製手做肉羹 / 香菜 / 蛋花 / 羹湯 / 芹菜 / 沙茶醬

 

在每天新鮮煮製的羹湯內,加入闆闆自己做的手工肉羹,最後加上香菜點綴,用看的覺得應是好吃的。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1.jpg

闆闆的手做肉羹真的很強,可以吃到十足的豬肉鮮香、紮實的肉感,還有淡淡的魚漿香氣,搭配著順口、鹹甜適中,在口感中作為點綴的沙茶醬香,好~滿足!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8.jpg

  燙魷魚 120元

走進東北海魷魚羹就是要來一盤這個!

 

只有經過簡單汆燙的魷魚,很貼心的切製成一口一塊的大小,可以搭配著一旁附的哇沙米增添多一重的辛香。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6.jpg

夾一塊燙魷魚嚐嚐,甫入口即可感受到屬於新鮮魷魚的鮮甜,還有Q彈口感,單吃不沾醬就很讚。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9.jpg

  鯊魚煙 小份 50元

闆闆自製鯊魚煙,用心煙燻出屬於鯊魚煙的迷人香氣,且保有時物的原始口感,成就每一塊都可以吃到口感細嫩與誘人香氣的美味鯊魚煙。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10.jpg

有魔力的小菜是它!讓人不知不覺,一塊接一塊就把整盤掃光了> <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5.jpg

  魯白菜 35元

魯白菜切製的塊狀大小剛剛好,在時間的堆疊下,燉出的美味小菜。

 

LINE_ALBUM_花蓮美食推薦-花蓮小吃推薦-東北海魷魚羹-銷魂魯肉飯-花蓮在地人推薦美食-在地_4.jpg

東北海魷魚羹的滷白菜,燉煮的相當軟嫩,且帶有從湯頭吸取的十足鮮味。

 

  東北海魷魚羹餐點評價

「花蓮美食推薦,首選在地朋友推薦的超人氣小吃─東北海魷魚羹,一嚐朋友激推的在地好味:魯肉飯、燙魷魚、鯊魚煙、魯白菜。」

「花蓮在地美食指引,超人氣小吃底家!15元起,大啖對於料理有堅持、用心製作的好味道。」

 

  東北海魷魚羹菜單

東北海魷魚羹菜單.jpg

東北海魷魚羹菜單 (來源:東北海魷魚羹FB粉絲頁,2022.05)

 

  消費資訊

用餐日期:2022.05

付款方式:現金

 

  花蓮美食推薦資訊

東北海魷魚羹

類型:花蓮美食小吃

價位:小吃15元起 (多為15~80元/道)

⏰ 營業時間

二~日 11:00~20:30 (周一公休)

📍  地址:花蓮市新港街50號

停車場:永發停車場 (距270公尺)

📞 電話:03-831-15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