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舊百吉隧道_220121_3.jpg

舊百吉隧道 ─ 桃園旅遊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走訪大溪秘境、探索歷史,網美打卡景點新選擇,片場般的壯闊之美!

 

 

目錄索引

1. 關於舊百吉隧道

2. 桃園旅遊景點推薦─舊百吉隧道開箱

3. 桃園旅遊景點推薦資訊

 

 

  關於舊百吉隧道

「桃園旅遊景點推薦」

「大溪景點」

「大溪秘境」

 

舊百吉隧道為日治時期聯絡角板山與大溪的重要道路,串聯著慈湖與復興區之間的通道,在民國82年新百吉隧道雙向通車後,舊百吉隧道改為休憩步道,由這兩座隧道見證著復興區與大溪區的半世紀的歷史變遷。

 

交通指引:

開車、騎車:行於台七線由大溪往復興鄉方向,看到公車站牌「洞口」站,即可停放汽車、機車,入內走走。

大眾運輸:搭乘公車502路桃園→小烏來方向、506路桃園→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方向,於「洞口站」下車;百吉林蔭步道也是在這站下車。

 

  桃園旅遊景點推薦─舊百吉隧道開箱

LINE_ALBUM_舊百吉隧道_220121_7.jpg

騎乘機車由大溪區前往復興區的路上,接近新百吉隧道時注意到了旁邊的大溪秘境─舊百吉隧道,在舊百吉隧道的停車場(舊百吉隧道旁邊就是停車場,要走百吉林蔭步道也是將愛車停在這邊)停妥機車後,走起!

 

LINE_ALBUM_舊百吉隧道_220121_2.jpg

轉作遊憩景點的舊百吉隧道,隧道口前設有洗手間,提供給走訪舊百吉隧道與百吉林蔭步道的遊客們使用。

 

LINE_ALBUM_舊百吉隧道_220121_4.jpg

曾歷經二度封閉的舊百吉隧道,在民國96年時轉為觀光步道,走進隧道可以看到日據時期架設的輕便鐵路與台車(又稱為手押車),當時有載人、載貨的功能,速度是可以自行控制的。但因歷史已久,安全性考量目前已無法體驗操作手押車的感覺,只能跟台車一起拍個照,感受舊時代的景象。

 

LINE_ALBUM_舊百吉隧道_220121_5.jpg

 

LINE_ALBUM_舊百吉隧道_220121_6.jpg

 

LINE_ALBUM_舊百吉隧道_220121_0.jpg

結束舊百吉隧道的歷史巡禮之後,騎車進入新百吉隧道繼續往復興鄉景點前進,角板山行館、小烏來天空步道、羅浮溫泉,GO!

 

LINE_ALBUM_舊百吉隧道_220121_1.jpg

 

 

  桃園旅遊景點推薦資訊

舊百吉隧道

類型:桃園旅遊景點

價位:免費

⏰ 營業時間

24H

📍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台七線新百吉隧道旁)

停車場:舊百吉隧道旁停車場

📞 電話: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粉字皆可點選走入傳送門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