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7.jpg

青丹扎西 ─ 遠赴西藏學習的在地風味料理150元起,2021東門市場聚餐美食推薦,充滿西藏風味的炕鍋、烤肉串、皮帶麵!最新菜單

 

 

目錄索引

1. 關於青丹扎西

2. 青丹扎西店面環境

3. 青丹扎西西藏料理分享

3.1 青丹扎西西藏料理評價

3.2 青丹扎西最新菜單

4. 消費資訊

5. 西藏料理餐廳資訊

 

 

  關於青丹扎西

「遠赴西藏學習的在地特色料理」

「東門市場必吃異國美食之一」

 

青丹扎西位於新竹市東區大同路內的東門市場,主推老闆專程到西藏學習的道地西藏料理,由東門市場大同路上的入口走進市場後,找到衣Q服飾修改,即可找到青丹扎西。

 

用餐環境有點像是路邊攤的升級版,隔絕了都市裡的嘈雜,在維持整潔的地面上,擺設著木製桌子、塑膠椅子,多為四人以上的座位,蠻適合聚餐的,可以在這裡點幾道西藏料理,與朋友、家人們一同享用。

 

專賣西藏料理的青丹扎西,供應:無肉不歡(羊肉串、牛肉串)、此生必吃(西藏特色風味火鍋)、藏族牧民傳統主食(酥油茶)、解渴神器(故事的酒蠻特別的)等系列餐點、飲品,價格落於120元/份~1380元/6人份。

 

青丹扎西超人氣餐點:

羊肉串

牛肉串

羊排炕鍋

海鮮炕鍋

 

  青丹扎西店面環境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0.jpg

在地人帶路,Google地圖上找不到的道地西藏料理!當天從大同路上的入口走進東門市場後,看到衣Q服飾修改,即抵達當日要用餐的青丹扎西。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jpg

東門市場內的美食店家、餐廳大多有貼心的設立指引,跟著指引走就可以找到店面。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2.jpg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4.jpg

老闆特地到西藏學習在地特色風味料理,也一併帶回了自帶濃濃西藏風的裝飾品,妝點接待櫃檯、製餐區,讓走進這裡的朋友們,就像穿越任意門般,在西藏當地品嚐著在地美食。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7.jpg

青丹扎西的座位大多為四人桌,蠻適合聚餐的,桌面、椅子隨時維持得整齊乾淨,準備好隨時迎接來到這裡享用西藏料理的每一位饕客們。

 

  青丹扎西西藏料理分享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6.jpg

12月的第一個小周末,跟著在地好友來到他極力推薦的東門市場異國料理美食,來試嚐藏身於市場內的道地西藏料理滋味如何,看看這次點了哪幾道試吃:

 

牛肉串4串

海鮮炕鍋

羊排炕鍋

紅景天羊肉麵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2.jpg

  海鮮炕鍋 1~2人份 780元

「北疆道地風味火鍋」

羊腩 / 鮮蝦 / 蛤蜊 / 香菜 / 洋蔥 / 皮帶麵

 

以洋蔥為主要基底熬煮海鮮炕鍋中的湯底,並加入嚴選的幾樣食材:羊腩、鮮蝦、蛤蜊、皮帶麵等,讓食材們藉由與湯底一同燉煮的過程中吸取湯頭裡的洋蔥甜味,原本僅有洋蔥甜味的湯底也結合了海鮮食材的鮮味,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嘴裡多層次的食材風味。

 

清燉後的羊腩肉質帶有嚼勁,越嚼越香;嚴選鮮蝦的Q彈、紮實、鮮甜;每顆蛤蜊都十分飽滿,入口後爆出的鮮味很可以;皮帶麵吸取湯底、海鮮、羊腩精華後,細細咀嚼可以品嚐到隱藏在多重風味後的細緻麵香。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3.jpg

不管從哪個視角看著海鮮炕鍋,鍋裡的爆量食材,都很吸睛,看起來特別可口。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1.jpg

  牛肉串 4 串 180元

當天走進青丹扎西時,看到店內的夥伴們正在將一塊塊大小適中的牛肉塊、羊肉塊串上鐵叉,新鮮醃漬、串起來、烤一波,即成桌上這盤香味四溢的牛肉串。牛肉的口感雖不比羊肉還嫩,但在細細咀嚼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蘊藏在嚼勁背後的肉甜味與經由醃漬後提升牛肉自有的迷人香氣。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5.jpg

  羊排炕鍋 1~2人份 680元

在上桌時聞著空氣中飄散的淡淡孜然香氣,僅作為提味使用,依舊保留了羊排的原始風味,羊排的口感蠻紮實的,肥肉與瘦肉的黃金比例,加上香菜點綴的清香,即使吃2支超大羊排也不覺膩口。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8.jpg

當天的羊排可能烤得稍微久了一點,在羊排裡的肉汁較少,期待之後再訪可以嚐到更多汁的版本。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8.jpg

  紅景天羊肉麵 150元

將多層次的風味口感注入於這一個小甕之中,有著肉量不少的美味羊肉,還可以嚐到與一般麵條有著不同等級嚼勁的皮帶麵,與碗中的特色風味醬料攪拌均勻後,每一口都可以嚐到淡淡的醬料香襯托處更加明顯的麵香,與甕中軟嫩的羊肉一起吃,讚讚的。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19.jpg

西藏料理特有的超寬厚版皮帶麵,吃個幾條就滿有飽足感的。

 

  青丹扎西西藏料理評價

「2021東門市場異國料理美食推薦,在地朋友帶路,藏身於市場的超人氣西藏料理─青丹扎西。」

「超~大份量海鮮炕鍋、羊排炕鍋,各點一份4個人分食也可以吃很飽。」

「1~2人份、4~6人份的大份量西藏特色風味料理,適合朋友、家人聚會時,一起來嚐嚐。

「餐點的選材用料蠻實在的,從中品嚐到些許的羊味、鮮美、紮實多汁的口感,感受到店家想分享西藏美食給更多朋友們嚐嚐的初心。

 

  青丹扎西最新菜單

LINE_ALBUM_青丹札西_211209_5.jpg

2021 青丹扎西最新菜單 (攝於2021.12)

 

  消費資訊

用餐日期:2021.12

付款方式:現金

 

  西藏料理餐廳資訊

青丹扎西

類型:西藏料理

價位:150元起

⏰ 營業時間

二~日 17:00~22:00 (周一公休)

📍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東門市場1027號)

停車場:東門市場停車場、東門城圓環停車場(距300公尺)

📞 電話:0915-838-17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粉字皆可點選走入傳送門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