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5780226.jpg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 / FB粉絲頁 ─ 2021臺北縱走路線推薦,一飽眼福的親民登山路線,跟著平緩階梯直上,觀賞360度101大樓景致!

 

 

目錄索引

1. 臺北大縱走最新活動資訊

2. 臺北大縱走路線介紹

3. 臺北縱走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開箱

4. 臺北縱走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評價

5. 臺北縱走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資訊

 

 

  台北大縱走最新活動資訊

  ~12/31集章活動:臺北大縱走尋寶任務 活動詳細資訊

  完成任務可:領取紙本完成全程證書臺北大縱走毛巾乙條紗巾乙條,與參加歡樂Lucky Ball抽獎活動喔!

 

  臺北大縱走路線介紹

「2021台北登山路線」

「健康任意門」

 

臺北市政府從107年起推廣臺北大縱走,為數條都會型長距離健行路線,總長92公里,共分為7段路程,每段路程均可當日來回,北端由關渡捷運站開始,南端至貓空政大後山為止,總長92公里中有三分之一路徑會經過陽明山國家公園,串聯著臺北各大名山與風景勝地,包括:大屯山火山地景、海拔1120公尺的臺北最高峰─七星山、竹子湖海芋繡球花海、雙溪溝手作步道、碧山露營場、白石湖嘗草莓、四獸山101百萬夜景等臺北超人氣、知名景點,把分散的觀光資源集結成:健康休閒、活絡產業、自我挑戰、建立自信等於一體的臺北大縱走,藉由臺北大縱走的七條路線推廣運動同時也促進消費。

 

  臺北縱走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開箱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1.jpg

同為登山新手的朋友們,想完成2021年度臺北大縱走尋寶任務要如何執行比較容易,且安全呢?

 

發摟ME,跟著我一起走就對啦,蒐集第一顆寶石就從路線、坡度、海拔較最為親民的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出發。

 

此步道登山口附近有ubike1.0站、公車站:中華科技大學,下車後往中華科技大學門口的右側走,就會看到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的步道口、起始點了。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2.jpg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起始點、步道口緊鄰著中華科技大學的後門口,有許多的早餐點可以在開始登山前先補給一些,建議在來到中華科技大學之前先上完廁所,目前因應防疫校園不開放校外人士進入。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3.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5.jpg

跟行前先做的筆記一樣,臺北大縱走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的開頭,是以大量平緩、好爬的階梯為主的,即使是日常沒有登山習慣的朋友們,也可以沿著平緩、高度低的階梯慢慢走,調適自己的呼吸。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6.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7.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10.jpg

親民版的縱走登山步道,即使是平日的一大早,早上7點開始爬,一路上一樣遇到了相當多的登山愛好者,遇到邊走邊唱歌的可愛伯伯,還有許多熱情打招呼的朋友們。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11.jpg

隱身於繁華都市中的開心農場,一大清早農友們即上山為蔬果們澆灌,看著它們蓬勃地成長著,朝氣十足的模樣,精神都來了~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13.jpg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之所以親民,是因為整段路線幾乎都是養護相當不錯的路段,延伸感的石路、緩緩而上的石階,較少看到青苔等容易發生危險的植物披覆在石階上,這個部分必須要Respect養護這段縱走步道的工作人員!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16.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18.jpg

一路上,隨處可見清楚標示著距離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核心─九五峰與起始點中華科技大學的距離與需時,讓第一次走這段的朋友們也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所在何處,不會迷失方向。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19.jpg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沿途設置了許多涼亭,可以在這裡稍做休息、眺望遠方的美景。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20.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22.jpg

在大自然的環抱下拉個單槓。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24.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26.jpg

在大自然裡建設的運動公園,許多朋友們會在這裡駐足聊天。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27.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29.jpg

當日腳程,沿途的景致實在太美好,於多處駐足拍一波,大約爬了50分鐘看到了這一幕,百萬級的101大樓風景,原本高到無法觸及的它,就在眼前。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30.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31.jpg

與101大樓的初步接觸後,繼續往上爬,沿路上都可以看到101大樓就伴在自己的左右。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32.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38.jpg

從起始點到九五峰大約花費了1小時30分,如果沒有沿途駐足拍照,應該有機會1小時內登頂!

 

臺北大縱走─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海拔最高的地方即是九五峰,往另一段繼續走下去,已沒有明顯的向上攀升,蠻輕鬆的,加上前面這段已拍了無數美照,在九五峰休息一下,少了駐足停留的時間,大約再2小時左右即可抵達終點:捷運麟光站。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36.jpg

此趟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之行,為的就是這一根上面的「壯」字!!!

 

第一張合照輕鬆GET。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45.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41.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35.jpg

 

LINE_ALBUM_台北大縱走_211126_40.jpg

 

  臺北縱走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評價

「2021臺北縱走路線推薦,我選擇有大量平緩階梯、定期養護的親民路線─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

「沿著平緩階梯直上,飽覽360度101大樓美景,第一次登縱走路線就上手!」

 

  臺北縱走第六段-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資訊

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

路線:中華科技大學 → 捷運麟光站

總距離:11公里

登山需時:5~6小時 (有運動習慣的朋友應該可以縮短至4小時左右完成,此次花費總時長大約4小時)

建議最晚登山時間:17:00前離開登山口

交通指引:

1. 搭乘公車至中華科技大學

2. 由捷運南港展覽館站騎乘u-bike 1.0

 

 

  粉字皆可點選走入傳送門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附記:
 

部落格之文章皆為本人的實際體驗心得僅供作為參考,商品之說明,皆引用商品本身或官方平台(FB粉絲專頁、Instagram等)所載,實際上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