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昕晴診所 / FB粉絲頁 — 2021台中身心科推薦,認識心理諮商

 

 

  懶人包

  服務項目:失眠、心理治療、厭食症、暴食症、恐慌症、躁鬱症、焦慮症、老年失智症、適應障礙、自律神經失調

  睡覺30分鐘前盡量避免使用3C產品

  適度運動擺脫心情低氣壓

  全年無休的自殺防治守護者-安心專線:0800-788-995

  預約諮詢專線:04-2708-5855

  看診時間:一  15:30~21:00 / 二~五  09:00~12:00;15:30~21:00

 

 

  店家簡介

昕晴診所位於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源通巷內,成立於民國95年9月,由一向秉持著專業、同理心的徐宏銘醫師創立,用心為台中人打造的心靈園地,提供失眠、心理治療、厭食症、暴食症、恐慌症、躁鬱症、焦慮症、老年失智症、適應障礙、自律神經失調等專業心理諮詢服務。

 

昕晴診所以聆聽、同理心的態度來幫助病患們治療心中的疾病。讓所有人都能以晴朗的心情面對世界,病患能診所獲得對症下藥的治療後找到另一片天空。

 

image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源通巷內的昕晴診所,巷弄內的寧靜氛圍,讓人走進診所前先放鬆心情,去除掉原本的緊張不安感。

 

image

通往診所內部的走道,以大量的綠色植栽妝點整個室外空間,看著充滿生機的植物們,滿滿的療癒感。

 

image

當天的主講者為昕晴診所的蔡佑俞醫師,帶領我們認識身心症、恐慌症是什麼。

 

image

這天來到了昕晴診所舉辦的認識恐慌症座談,更深入地了解恐慌症是什麼,有哪些狀況的時候可以來身心科診所尋求協助。

 

image

位於2F的諮商空間,簡單的陳設了沙發,整體呈現的簡約溫馨感,讓待在這個空間的患者卸除緊張感。

 


  診所開箱

image

初診的患者們走進診所內部後,在櫃檯區拿取初診表填寫。

 

填寫完可在一旁的休息區稍坐等候~

 

image

 

image

通常會先在1F的診療室初步了解目前的狀況,需要更進一步的諮商時才會到2F的諮商室對談~

 

image

當天蔡醫師跟我們分享了一個印象深刻的案例:27歲的男性自律神經失調(恐慌症)3.4年四處求醫,時常心悸、胸痛、心跳加速合併呼吸道相關的問題,已經嚴重到有類似解離的感覺。在心臟科、胸腔科、耳鼻喉科,關於身體症狀的科別跑了一輪後輾轉才來到了昕晴診所遇到了蔡醫師。

 

蔡醫師:在做症狀問診時,了解案例有長期處在緊張、緊繃、焦慮,因而產生身體症狀(呼吸不順、喘不過氣、手麻腳麻、瀕臨死亡的感覺),即可了解這是恐慌症的行為,先以健保傳統醫學的方式開始治療,先以輕微身心科相關藥物,解釋為什麼要吃這些藥,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長期的情緒緊繃導致,也許在日常用藥平衡以後,症狀自然就緩解了。

 

 

  心得

這次來到昕晴診所了解到了許多,其實恐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開始不清楚是因為心理因素而以有恐慌症的問題產生,在四處求醫花費了許多時間與金錢後依舊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

 

藉由蔡醫師的講解後,了解如果日常有時常心悸、胸痛、心跳加速合併呼吸道相關的問題(通常人在休息、靜態時是不會心跳加速的),可以先讓自己到身心科診所初步了解一下狀況,讓這個問題可以確切的得到解決方案,讓這些因恐慌症而起的症狀得以緩解,回歸日常正常的生活。

 

身心科診所開箱分享到這裡,以上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P.S. KWYT貼心小提醒:體驗心得較為主觀,可以斟酌參考,謝謝閱覽本篇文章的大家

 


  簡評

【評分】滿分為5*🌕️

平均 5 🌕️

價格:5*🌕️

CP值:5*🌕️

服務:5*🌕️
再訪:5*🌕️

推薦:5*🌕️

交通:5*🌕️

 


  店家資訊

昕晴診所

⏰ 營業時間

一  15:30~21:00

二~五  09:00~12:00 ;15:30~21:00

📍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源通巷22號

📞 04-2708-5855

昕晴診所官網

昕晴診所FB粉絲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