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十全味醂 / FB粉絲頁— 2021烹飪必備,煮菜加這一味,美味UP!

 

 

 

  懶人包

  到全聯就可以買到好用的調味料—「十全味醂」

  一甲子的堅持、用心、創新,十全特好!

  榮獲雙潔淨標章

  引進新技術、持續研發

  主要產品:味醂、味噌、健康醋飲、調味醬

  十全味醂,喚醒食材本質原味,增添料理的鮮、美、濃、韻!

 

  關於十全

公司名為「十全」是有一段小故事的

 

之所以命名為「十全」,是因為創辦人認為只要是食品就必須做到「十全十美」,經營至今不斷地改革、引進新技術、設備、持續研發,努力找出並創造出顧客渴望的商品。創始於1954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歷史,主要的產品是味噌、健康醋飲品、調味醬系列等,堅持使用台灣天然原料入味、以傳統技法釀製,本著「創新、堅持、用心」持續的傳承下去。

十全特好目前已有20項產品榮獲【雙潔淨標章】!通過檢測的產品包含十全原味、昆布、鰹魚味噌,還有米醋、壽司醋,以及跟剛拿到標章的「十全味醂」等多項產品。​

 

 


  採購味醂

image

 

image

到全聯購買烹飪需要的食材、調味料,看到十全的一系列商品,看到十全特好有多項商品是有獲得「雙潔淨標章」認證的,決定這次買一波大的!

 

「十全味醂」、味噌、甜麵醬、豆瓣醬、果醋,通通買起來!

 

image

雙潔淨標章

 

image

  十全味醂

這裡幫讀者們科普一下,較為陌生的「味醂」這一味調味料是什麼。

 

「味醂」其實是一種調味品,日本家庭必備的調味聖品,舉凡我們想得到的日式料理(玉子燒、味噌湯、土守鍋)、照燒、丼飯都會用到,是種相當實用的調味料。

 

-

接著說說,「十全味醂」的製程:

 

「十全味醂」100%使用台灣國產米,使用糯米加入麥芽糖、天然甘蔗液糖所釀製而成。

 

十全必採用的基本標配:國產米,並堅持使用天然的糖分:麥芽糖、天然甘蔗液糖(來源為甘蔗等食物),使用於釀製過程,避免酒放褐變的問題。

 

-​

​再來說說,自帶天然甘甜味與淡淡酒香的「十全味醂」,有哪些優點:

原味覺醒

可以喚醒食材的原始風味,激發出食物自身的天然美味​。

美味加倍

自帶甘甜風味的「十全味醂」,使用於料理中,增添較柔和的甜味,品嘗起來清爽不膩口。​

去除腥味​

在醃製肉品時使用,完美去除肉品本身的腥味,也味肉品增添清甜香氣。

 

強化色澤

在料理的烹調過程中加入,讓料理上色的更加勻稱、增添光澤,煮製完成的料理看起來更加可口、美味。

增加Q彈​

在烹調料理時,提早一點加入味醂,除保持食材的完整外,也增添了在口感中能感受到的Q彈。

嫩滑保濕​

在烹調的過程中晚點加入,讓料理中的肉品口感更加軟嫩、滑口、多汁。

 


  烹飪時間

image

常備菜溏心蛋需要的食材有:

 

「十全味醂」適量

蛋10顆 (可依成裝容器大小決定,盡量以5天內能享用完的量製作)

醬油適量 (讓溏心蛋稍微上色即可)

滷包*1 (增添溏心蛋的風味,沒有滷包也可以只買八角唷~)

水 1 L 

 

image

步驟1:煮水

將1L的水煮滾。

 

image

將水煮至沸騰。

 

image

步驟3:加入蛋

將蛋放入沸騰的水中煮約5分鐘。

 

image

步驟4:加入冷水

煮製5分鐘後的蛋,將滾水倒掉,並加入冰水淹過蛋面,約等候3分鐘即可剝除蛋殼。

 

image

最後,|放入製備好的「十全味醂」 + 醬油 + 滷包的醃製醬汁中。

 

等候約20小時,即可享用美味溏心蛋

 

 

  心得

最近到全聯購買煮菜需要的調味料時,注意到了十全在全聯新上市的「十全味醂」,看看瓶身上的說明加上Google科普一下,發現它是有獲得「雙潔淨標章」的調味料,而且可以取代許多調味品的,最重要的是可以取代味精!,喚醒食材的本質原味,為每道料理增添鮮、美、濃、韻的風味。

 

自從購入「十全味醂」,在日常烹飪料理時,完全取代了味精原來的位置,在料理中添加一點,輕鬆讓料理更加美味,將食材原始的風味提出來,品嘗到食材原有的味道,簡單的美味,就是讚!

 

十全除了味醂外,還有調味醬、味噌、果醋等,也可以一併購入,即可輕鬆端出美味健康的味醂料理 + 味噌湯 + 果醋,煮菜、配菜、湯品、飲品一次備好,推薦給大家。

 

 

P.S. KWYT貼心小提醒:飲食心得較為主觀,可以斟酌參考,謝謝閱覽本篇文章的大家

 


  簡評

滿分 5🌕️

平均5  🌕️

美味:5🌕️

價格:5 🌕️

CP值:5 🌕️ 

 

 


  搜尋指引

🔍️十全特好食品

 

  其他資訊

官網

FB粉絲團

十全味醂

 

 

    粉字都可以直接點進連結唷

    今天的KWYT開箱到這裡,下集見,謝謝收看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附記:
 

本部落格之文章皆為本人試用、試吃過後的實際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作為參考,產品之成分、功效說明 / 店家餐點食材說明、製作流程,皆引用商品本身或官方平台(FB粉絲專頁、Instagram等)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功效,產品之效果會因每個人之使用習慣、體質、膚質而有所不同,實際上之效果依每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