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慶昇小館  — 嘉義必吃炒飯,沙茶跟米飯完美結合,這個香味跟口感HEN可以!

 

  懶人包

  百大米餐廳獲得第三名,鄉民推薦的雲嘉南第一炒飯!

  價格平實,百元就可以吃到一主食 + 一小菜 + 一湯

  使用有產地履歷的台梗16號米、蛋、無投藥的水產養殖海鮮

  店內供應多種米飯料理,各式炒飯、燴飯,另有各式麵食、扁食、開胃菜、家常菜、湯品等

  營業時間:一~日  10:00~20:30  (中間無休息)

 

  店家簡介

慶昇小館位於嘉義市西區新榮路上,創立於民國79年,已在嘉義當地飄香30年,創業初期的慶昇小館是在戲院騎樓某個角落擺攤的小店,約10年前才搬至現址,現址的內用座位有1F+2F,提供給顧客內用的位子很多。

慶昇小館使用台梗16號米製作每一份炒飯,在農委會舉辦的百大米餐廳比賽榮獲第三名,也是被鄉民推薦的雲嘉南第一炒飯(冠軍炒飯的頭銜!)

店內供應多種米飯料理,各式炒飯、燴飯,另有各式麵食、扁食、開胃菜、家常菜、湯品等,價格落於NT$20~110間,價格十分平實,點好點滿每人均消也不超過NT$100。

 

image

▲  慶昇小館店門口

慶昇小館的店址,掛上斗大的「慶昇小館」四字招牌,還有店門口的「台灣百大米餐廳」匾額,讓顧客很容易就找到店面的位置。

 

image

▲  慶昇小館自助區

一走進慶昇小館內用座位區就會看到自助區的部分,喜歡用餐來罐飲品的捧油可以在這裡挑個一罐。

 

醬料、餐具、餐巾的部分也是在這裡拿取~

 

image

▲  慶昇小館自助區

洗乾淨的餐具們一個個在木盒裡排列整齊,看起來頗療癒

 

image

醬料區有:

辣豆瓣醬、新鮮辣椒醬、胡椒粉、白醋、香油等醬料~

 

1F座位區~

image

 

2F座位區~

image

▲  內用座位區

2層樓的內用座位都維持的十分整潔,讓來店內的顧客都能在舒適的用餐環境享用美味餐點。

 

 

 


  餐點分享

image

▲  今日餐點

今天點的餐點有:

沙茶豬肉炒飯

酸辣湯

滷蛋

 

image

  沙茶豬肉炒飯  NT$65

慶昇小館的炒飯真的很神,一上桌的炒飯香氣就讓人口水直流RR,加上視覺效果裡滿滿的食材,這個配色HEN可以,讓人想趕快吃了它XD

 

粒粒分明的炒飯,還帶點濕潤的口感,每吃一口,嘴裡就飄散著蛋的香,還有嚐到米飯的甜,加上清脆口感的青菜、軟嫩多汁的豬肉絲,相互搭配的多層次口感,滿足了我們的味蕾。

 

image

▲  沙茶豬肉炒飯近拍

把相機跟炒飯的距離拉近,看到滿滿滿的豬肉絲、青菜,還有與米飯在鍋裡拌炒過後完美結合的蛋與飯。

 

image

  酸辣湯  NT$25

慶昇小館的酸辣湯,對平常有吃辣的YT來說是有辣的(上桌完全沒有加其他的調味品),在炎炎夏日的中午點一碗來喝,辣辣的湯頗開胃的。

 

image

由上往下拍酸辣湯,湯裡面的食材看起來超~豐富的!

 

滿滿的黑木耳絲、金針菇、紅蘿蔔絲、筍絲、蛋花,上桌前再撒上蔥花點綴,讓酸辣湯看起來更好吃。

 

image

  滷蛋  NT$10

慶昇小館的滷蛋,滷製的剛剛好,經過多時滷製的滷蛋,蛋白的部分依舊Q彈帶著滷汁的香氣;蛋黃的部分在經過滷汁的洗禮後,濕潤的口感中也帶著些微的滷汁香氣,每咬一口,嘴裡滿溢著滷汁的香。

 

  心得

慶昇小館的闆闆很認真的對待炒出來的每一份炒飯,使用有產地履歷的台梗16號米、蛋,米飯與蛋在經過大鍋拌炒充分結合後,迸出的香氣與口感真的HEN不一樣,是讓人一試成主顧的。

 

店內提供的用餐環境也十分整潔、寬敞、涼爽,炎熱的午後前往享用午餐也不會覺得熱,可以很放鬆的在這裡用餐。

 

整體來說,慶昇小館的餐點美味程度、用餐環境整潔、餐點價格、服務態度等表現都十分優異,網友評選的雲嘉南第一炒飯果然不簡單,跟大家分享。

 

  菜單

image

▲  慶昇小館菜單(攝於2020.05.20)

 

 

 

P.S. KWYT貼心小提醒:飲食心得較為主觀,可以斟酌參考,謝謝閱覽本篇文章的大家

 


  簡評

【評分】滿分為5*🌕️

平均 5 🌕️

美味:5*🌕️

價格:5*🌕️

CP值:5*🌕️

服務:5*🌕️

(製餐很有效率,餐點很快就上桌)


再訪:5*🌕️

(這個炒飯真D神)

推薦:5*🌕️

(大推:沙茶豬肉炒飯)

停車:4*🌕️

 


  消費資訊

用餐日期:2020.05.20 午餐

付款方式:只收現金 (點餐付款)

消費總價:$100  (可兩人享用的量)

平均消費:$50/人

 

 

  店家資訊

   慶昇小館  

⏰ 提供午餐~晚餐時段

一~日  10:00~20:30 

(中間不休息,從早到晚都吃得到)

📍   嘉義市西區新榮路315號

📞  05-227-05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延伸閱讀(更多嘉義的在地美食)

 

(西區) 【嘉義。美食】舊時光新鮮事。嘉義聚餐好所在,在地特色美食餐廳,72年日式老宅飄出濃郁咖哩香,享受藥草足浴邊享用餐點|附菜單

(西區) 【嘉義。美食】岳家雞。嘉義新開幕中餐廳,供應百元套餐,獨門蒸雞,雞肉軟嫩多汁,趁熱吃94美味|附菜單

(西區) 【嘉義。美食】老牌香菇肉羹。裝好裝滿的香菇肉羹真的只要35元就吃得到!飄香近70年,隱藏巷弄的古早味美食|附菜單

(西區) 【嘉義。美食】西市老正興碗粿。配料放很多的碗粿只要30元!必吃佛系價古早味美食,最高價餐點才NT$35!|附菜單

(東區)  【嘉義。美食】海山園肉羹。嘉大校園美食,佛系價格超大碗肉羹麵,料好實在又美味|附菜單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