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24.jpg

嘉義大埔-快樂採筍趣 ─ 2021嘉義大埔鄉深度旅遊/景點推薦,認識大埔鄉農特產-麻竹筍的生長過程,採竹筍囉,GO!

 

 

目錄索引

1. 麻竹筍產地環境介紹

2. 親採麻竹筍紀錄

3. 親採麻竹筍心得

 

 

  麻竹筍產地環境介紹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1.jpg

10/17(日),早上7點起床吃完早餐,8點集合前往採麻竹筍的基地,徒步行走的過程中,也看到了大埔鄉鄉民們自給自足的日常,想吃什麼菜,自己種起來,家裡的田就是真實版的開心農場。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2.jpg

跟著麻竹筍農友婆婆一起走,婆婆步行速度蠻快的,前一天晚上邊吃宵夜邊打文章到凌晨2.3點才睡的ME,完全跟不上婆婆的速度阿,看看被海放遠方的我們XD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5.jpg

婆婆說:她要顧的麻竹筍田有10幾甲這麼大,發筍期落於每年的4~10月之間,嘉義縣大埔鄉是主要產區之一,麻竹筍是所有竹筍的品種中,體積最大的那種:外形筆直、呈圓錐狀,筍殼略帶淡綠黃色,竹筍肉質較粗、纖維多,可以將竹筍切片煮湯、切成竹筍絲快炒,或者醃製成醬筍、曬成筍乾可以保存較久的時間,做其他更多變化的筍料理。

 

麻竹筍田也是嘉義縣大埔鄉的秘境之一,熱情的陽光從錯落的麻竹筍森林間隙中灑落而下,走入竹林中,隨意按個快門,都好看,網美照拍起來!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4.jpg

不管是走明亮系、暗黑系的氛圍拍攝,呈現出來的感覺都蠻不錯的,可以手刀把這個景點存起來了!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7.jpg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8.jpg

在前往今日竹筍基地的道路上,仔細觀察,會發現蠻多麻竹筍的Baby很有朝氣的跟我們說早安。 (婆婆說,要等它們在長大一些,才能採,才能體現它的經濟價值。)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9.jpg

走到嘉義縣大埔鄉茄苳一街、茄苳街交叉口,即將抵達採麻竹筍的基地。

 

 

  親採麻竹筍紀錄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10.jpg

看著婆婆熟練地操起隨身揹著採竹筍專用刀具,一個手起刀落的瞬間,麻竹筍GET!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18.jpg

婆婆超貼心,特別將麻竹筍拿到較空曠、小黑蚊較少的地方,才開始麻竹筍的前處理作業。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11.jpg

看起來很巨的麻竹筍,可以吃的部分其實不多,一整根麻竹筍,有多處完全不能吃的部分,是要砍掉的。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12.jpg

在婆婆切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我們所吃的麻竹筍,它的質地是多麼的柔嫩、細緻。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13.jpg

圖片中的這一段就是要切掉完全不能吃的那一段,質地特別堅硬~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22.jpg

幫這一段不能吃的拍張形象照,作紀念。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15.jpg

一整根竹筍最柔嫩的區段就是這!!!

 

小時候超難養,挑食的我,吃竹筍湯只吃這一段的> <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16.jpg

 

LINE_ALBUM_竹筍_211103_21.jpg

婆婆處理麻竹筍的效率真的高,在我們納涼的過程中,已經處理好接近整籃的麻竹筍了,接著要進大鍋煮,煮好再分裝給大家帶回家,品嚐當日現採產地直送的竹筍是多麼的鮮嫩可口。

 

 

  親採麻竹筍心得

「2021嘉義大埔鄉深度旅遊秘境之一:麻竹筍森林,隨意按快門,GET網美照」

「一日筍農,認識麻竹筍生長過程、如何處理。

「當天把麻竹筍帶回家,把冷凍的排骨拿出來煮個竹筍排骨湯,立嚐鮮筍的美好。

 

 

  粉字皆可點選走入傳送門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