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爸幫幫忙微電影觀影心得 — 看微電影,按摩椅等大獎抽起來!

 

  分段劇情

image

 

image

通常是家中一家之主的爸爸,在忙碌了30.40年後退休了,退休前每天過著汲汲營營的生活,可能因退休前的工作十分忙碌無暇培養自己的興趣,在退休後突然沒事可以做,失去了重心。而這時家中的我們(自己、媽媽)卻沒有注意到爸爸因退休後在家無人陪伴所產生的寂寞感,讓「沒有人需要我」的想法在爸爸心裡油然而生

 

image

片中,女兒因跟蹤爸爸看到了爸爸與另一位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女生行為親暱,便質問爸爸是不是外遇了,爸爸回:女兒跟媽媽將自己丟在家裡,但外面有人需要他!

 

看到這一段,心裡其實有點酸酸的,也許我們應該給予爸爸多一點的陪伴,跟著爸爸一起完成一些事,讓爸爸在家裡也有被需要的感覺。

 

image

之後,女兒到店裡質問那個女生跟自己的爸爸是什麼關係,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爸爸印製了傳單,在外頭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協助每一個人需要幫忙的事情,例如:幫助重聽的朋友找尋回家的路、陪伴小朋友學習、幫忙解魔術方塊、推車等等。

 

看到爸爸在街頭被許多人簇擁著,瞬間懂了,原來爸爸是多麼的偉大,有一顆只想盡力幫助他人的心,也被這麼多人需要,了解到爸爸在外頭幫助人就是尋求一個「被需要的感覺」。

 

image

片尾,女兒想了一個理由:「希望爸爸做好吃的蛋包飯」。回到了家中,爸爸用心製作著每一份餐點,每一份含有濃郁親情的蛋包飯看起來是多麼的美味。

 

片末,看著女兒吃著美味蛋包飯跟爸爸相視而笑的畫面,了解到原來爸爸只是想可以跟家人一起好好吃飯而已。

 

image

 

  觀影心得

看完這段由科林助聽器攜手金鐘影帝陳博正在父親節前夕推出的感人微電影,從片頭一直到片末,圍繞的主軸是:「爸爸」、「退休」、「被需要感」、「陪伴」等。

 

爸爸因退休後,在家沒事做加上沒有家人的陪伴產生寂寞的感覺,開始思考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便開始著手幫助有需要幫忙的人;女兒從原本的誤會到了解,原來爸爸需要的是一份被需要的感覺,便開口跟爸爸說想吃爸爸煮的美味蛋包飯。

 

看完這一段約莫8分鐘的微電影後,讓我開始思考,現階段的我們是不是疏於關心家人的感受,只專注於自己的日常、工作等,常常拿「要準備考試」、「社團有事」、「要跟朋友聚餐」、「工作很忙碌」等理由來搪塞從小養育自己長大的家人,忽略了他們需要陪伴的事實。

 

看完這段微電影不能只是空有多陪伴家人的想法,而是實際執行,這個父親節就用休假時回家陪家人一起吃飯!

 

 

 

 

 

  其他資訊

林助聽器官網

老爸幫幫忙傳送門

 

 

 

 覺得我們分享的圖文對您有所幫助,可以幫我們點個「關注」還有「讚讚」鼓勵我們

  想鼓勵我們、推薦美食、給予建議、詢問美食、旅遊等問題,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們

  也可以追蹤我們的instagram,會有更多即時的分享

  謝謝大家,我們下篇分享見

arrow
arrow

    冠婷|生活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